WILD ADAPTER -- 犬

曾經,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養了一隻大型犬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又是為了什麼而收養他。

「修司~我看我把牠帶回去養好了」

唯一記得的是當初一道走的友人-修司,和牠漂亮毛皮的柔軟觸感。
那個公園是下課後的必經道路,我們常常去公園看牠。
每回去修司總帶著好多食物給牠,而我自然是兩手空空。即便如此,牠還是跟我非常親近,常常對我撒嬌。修司不只一次對我抱怨不公平,明明就是他比較常帶食物去的,為啥這隻好食的大型犬總愛跟我撒嬌?對此,我只能雙手一攤說:「沒辦法,誰要我有動物緣()

後來牠進了我家門,成了我家第二個人口。

阿龍,我另一個朋友。
他家養了一隻貓叫moca牠很黏我,總愛爬到我身上窩著。
偶而阿龍會來串門子,這時牠,那隻我收養的大型犬,就會莫名奇妙的發脾氣,死活不肯讓moca接近我,讓牠鬧了幾次,終於我對阿龍說:「換我去你家。當然,一個人去。」
可是這樣的情況似乎沒有改善,每當我從阿龍家回來後所換下的衣物都被牠咬的亂七八糟。不得已,我只好去找修司,問問他如何解決這樣的事情。

「這叫做獨占慾」
啥?
「我說你家那隻的獨占慾是非比尋常,牠容不下你身上有其他不屬於牠的味道啦~
「那怎麼辦」
「你就別去沾惹其他動物的味道啊~
「怎麼可能=______=
「那我也沒辦法,誰要他認定你了~
「我自認我沒做出什麼足以讓牠認定的事~我可是一視同人的吶~
「治所以說你的溫柔很殘酷,或許當初你就不該帶牠回家~

「你想要跟我回家嗎?」
耳邊傳來了元氣十足的狗吠聲,那是好的意思嗎?

隔幾天,老家有事找我回去有陣子會不在家,所以我把牠託給了修司,讓修司代為照顧。

「你不怕牠到時就不跟你回家了?」
「你可以試試」

其實脫口而出的那一瞬間我是真想讓修司試試看的。我果然很差勁。
後來牠還是跟我回家了。所以我跟牠還是持續著一人一狗的生活,只是牠再也不像我撒嬌,甚至連阿龍家的moca跳到我的床鋪上玩,牠也只是趴在陽台邊享受春風輕拂。
一天下午,我帶牠去公園玩,解開項圈牠飛奔出去。
那裡有牠喜歡的小朋友跟狗同伴,牠看起來很開心。那個模樣,真是好久不見了。
能帶牠來,真好。


後來的後來
我再也沒給他繫上項圈,搬家之後,也沒在看見過牠了。



----------------------------------

後記:

這是WILD ADAPTER的衍生文
主角是出雲會青年組的組長 ─ 治 ,是接替久保之後的那位仁兄
在第四集短篇有出場過。雖然只有一句話 (笑) 而且短篇的主角也不是他(是修司XD") 就連阿龍的台詞都比他多,可我對他頗有好感ˇ嘛~大概是形象問題XD

「修司,你太沒有責任感了。」
「現在不比以前,會替你收拾爛攤子的人已經不在了喔。」

不知道為什麼當治講這句話的時候,我有總看見手塚的錯覺 =______=
一定是形象問題(堅決)

內容是第一集久保說他有一搭沒一搭的養了一隻野貓得來的靈感。
所以治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大型犬,只不過比久保不好一點:治放走了大型犬從此沒再養狗,而久保之後又養了一隻時任(他是貓嗎XD) 嘛反正治也很忙的很,而且我想阿龍也不會介意他去他家串門子XD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阿龍不是修司,有看的人就知道短篇後面修司死了。


呼~我想我需要一個山本來解決我的問題。

附註:
我的新注音很貼心的把『修司死了』打成『休斯死了』我知道這沒什麼不一樣,因為這兩個人都掛了。
創作者介紹

九月揚日。

september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龍(何?)
  • 啥鬼,看到阿龍我還以為在說我
    事實不然,我是龍五郎

    哈哈
    很可惜當不成你的山本
    因為我已經是你老媽了
    但你跟山本吵架的時候老媽可不會不理你

    (?)
  • 我就再想你一定會誤會XD"
    所以我還特別打了後記交代一下(笑)
    嘛~而且這篇是在打電話給你之前就打好了,因為怕誤會還特別加了後記*哈

    再說了~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山本所以我不會跟他吵架~只是如果有一個山本或許我可以坦然一點(?)
    不過~老媽謝謝你ˇ(啾)

    septembermoon 於 2008/07/12 23:33 回覆

  • 七海龍王
  • 啥鬼

    啥.誤會不過一瞬間罷了
    是我打電話給你不是你打電話給我(糾正個屁)

    我的意思是說,等你有了山本,
    就算你跟山本吵架,老媽也不會不理你
    暸沒?笨小雞

    算了吧有了個山本只會更彆扭更傲嬌*嘴角
  • 好好好我錯了
    是老媽關心我打電話給我~~~

    是是是~可是我不是小雞=_____=
    然後~此一時彼一時~誰說有山本就會更傲嬌= 3=

    septembermoon 於 2008/07/14 17:37 回覆

  • 龍兄
  • 給點樂子

    久不見更新
    啥時生篇新文章來瞧瞧?
  • 在下給你的樂子不夠多嗎?
    講電話的時候不是都笑到天邊去了=____=

    好啦我有更新了ˇ

    septembermoon 於 2008/07/26 00:0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