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日都在店內實習。
大概是因為有段時間沒打工了,再加上又是個有點挑戰我個性的工作,所以有點小緊張() 不過店內的姊姊都很照顧,所以還算實習愉快ˇ 希望這星期會有好消息*



*           雙生

這件事從高中到現在都一直被人拿來說,雖然我和另一個當事人都覺得事實並非如此

我跟大姊(煉)到底哪裡像姐妹(or雙胞胎)了啊?!

雖然我都叫她大姊(其實我是她弟弟(被打)),但這只是個綽號是聽她國中同學(同時也是我高一同班同學)niji 這樣叫,之後我也跟著這樣叫。最重要的是-她真的不是我大姊!(親姊另有其人啊)要說認識的人或同學說也就算了(因為在學校都膩在一起),連不認識的人也這麼說那感覺真是微妙。還記得之前高中畢旅的時候,在捷運上也被一位靜宜大學的教授問:『兩位是姐妹嗎?』兩人:『不是~我們是同學XD|||||b』其實想來,那次好像就是這一連串被外人誤認的開始。不過上大學之後因為咱兩很少見面,所以除了COS薔薇少女的雙子被人誤認為真的雙胞胎之外,已經很久沒聽見『兩位是姐妹嗎?』的問句
結果上週陪她去永樂買布,老闆娘的一句問話又讓我覺得『阿拉~又來了XD|||||||b

老板娘:「哎呀~妳們是姐妹齁~
兩人:「不~我們只是同學^___^||||||b

其實今天去大潤發採購的時候也被問了啊!!!老闆娘的一句話不會又是另一波的開端了吧*
總之,誤認咱們是姐妹的從高中以來不計其數,連我家母上和她家母上都覺得我們好似真的有這麼一點像。
其實多一個姊姊也好=ˇ=


*          Last Friends  

最近也看了Last Friends
之前就聽阿龍好友說過這部,她說看完的那陣子心情非常鬱悶,她還說這部日劇是好看,可是她不會想再看第二遍,因為太沉重了。聽到這樣的評論的我實在很好奇,所以就找了個週末的時間把Last Friends 看了一遍。完食的結果,我想我大概可以了解好友當時看這部日劇的心情。是的,跟好友的立場,有著莫名的吻合感不是嗎?其實一想到以當初好友的立場來看這部日劇,我就想給她個大大的hug妳啊~到底是用什麼樣的想法繼續看完的吶~
我還滿喜歡タケル的。他的溫柔,他的善解人意,他的容忍,都讓人忍不住為他舉一把同情的淚水()其實是想拍拍他的肩跟他說「タケル,多為自己著想吧」也難怪ミチル會問タケル可不可以喜歡他,ルカ也說タケル是個可以給女人幸福的好男人,既使在知道了他悲傷的過去。
另外,以愛為名的暴力真的很可怕。
關於這點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從新聞網路報紙都可以看見類似這樣的社會事件,而且這個社會已經不是只有女性才會受到暴力的威脅,男性受到家暴的新聞也很多不是嗎?不管是男性女性真的都要學會保護自己。


*           飛翔

唐禹哲的造飛機,最近深受我的青睞()
我想這應該是每個人在歷經人生中的一些階段時長會碰到的情景
不管是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甚至入了社會,每個人的身邊都會有那麼個曾經一起做過約定的對象。不管多久都會記著有這麼一個人,一起說好要看看那些過去充滿回憶的地方,然後說說自己的近況,當初的夢想實現了多少,還是早就把那當成過去的玩笑,亦或是你們正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回頭想想,過去那些記得的人真的都離好遠了,然後我又是這麼被動的一個人() 可是我從來也沒有忘記大家一起歡笑灑淚的時光,不管是以前的還是現在的朋友都是。縱使有過不好的回憶,那也是珍貴的一部分,當然歡樂片段更是不用說。
我親愛的朋友,真的不管分開多久都遠都要再見。


造飛機
詞:蕭良政 夏木
曲:吳開芽 伊恩森
演唱:唐禹哲

(造飛機 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我們說好分開多遠都要再見
回到舊日的山丘看一看從前 陽光還是燦爛的夏天
照出淚光閃閃的笑臉
滿天烏雲漸漸不見的畫面
彷彿是畫出了美好的明天 就算遇到傷心在眼前
也要努力把夢想實現

造飛機 造飛機 曾經歡笑青草地 有過放手飛翔的自由
才有回來重逢的時候 飛上去 飛上去 飛到藍天白雲裡
風中張開啟程的雙手 帶著祝福 我們一直 往前走

陽光還是燦爛的夏天 照出淚光閃閃的笑臉
就算遇到傷心在眼前 也要努力把夢想實現

造飛機 造飛機 曾經歡笑青草地 有過放手飛翔的自由
才有回來重逢的時候 飛上去 飛上去 飛到藍天白雲裡
風中張開啟程的雙手 帶著祝福 我們一直 往前走

風中張開啟程的雙手 帶著祝福 我們一直 往前走



附註:其實我最近一直覺得有越活越回去的感覺()

創作者介紹

九月揚日。

september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usu

  • 好長一篇呀
    總而言之加油呀

    好期待7號唷
  • 哈哈~我很難得寫這麼多東西XD"
    我會加油喔ˇ
    你也要加油~不要太勉強自己喔*拍拍

    不過回覆的時間都已經見完面了XD
    感謝你的糧食資助(抱)

    septembermoon 於 2008/12/09 01:18 回覆

  • 阿龍
  • 嘛~大概正因為我用不純的心態(?)去看Last Friends所以才會覺得太沉重吧!!
    如果是純欣賞的態度去看的話也許反應不會這麼強烈吧...

    你應該記得我曾經說過,
    其實我很害怕跟某個角色起負面共鳴。
    因為那會迫使你逃避了你該面對的事情,
    因為你會覺得反正也有人跟你一樣。

    哈哈
  • 嘛~我想那個在所難免吧~
    正巧適逢同樣的時期說(苦笑)

    我還記得你說的那些啦~
    還記得你為了解釋那件事解釋了很久,結果我還聽不懂XDDDD
    唉呦~不過我說到共鳴~我最近跟蕭二哥起了共鳴了耶!!!怎麼辦!!!
    這樣我會不會就像你說的,會覺得反正有人跟我一樣啊)冏(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負面)

    septembermoon 於 2008/12/10 23:54 回覆

  • 阿龍
  • kerokerokerokerokerokerokerokerokero...

    (共鳴)
  • 靠XDDDDDDDDDDDDDDDDDDDDD

    septembermoon 於 2008/12/11 00:07 回覆

  • 阿嵐
  • ………原來不是姊妹啊
    我也是誤會之人之一(遠目)
    明明就很像啊…

    …我到現在還沒看完LF=w=
  • 喂等等!!
    這麼說來你是看了這篇網誌才知道我們不是姐妹的囉*驚
    你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誤會的啊?

    septembermoon 於 2008/12/15 19:32 回覆

  • 阿嵐
  • …XDD
    從認識妳開始(認真)

    現在想想,高中時好像有見過妳們,只是沒什麼印象了(汗)
    可是當時我是知道妳們是同學的喔!!!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上了大學之後再遇見妳,再知道原來妳就是"傳說中"(?)的真析析之後就忘了這件事="=

    ((大姊SORRY |||
  • 傳說中~我到底是有多神秘XD"""
    算了算了~反正被誤認也不是一兩天的事習慣就好(攤手)

    不過老弟你真的誤會誤很大XD"

    septembermoon 於 2008/12/17 21:42 回覆

  • 阿嵐
  • "傳說中"是因為我會一直聽到妳的名字(高中時)
    但是沒有人跟我講妳長怎樣= =
    還有人以為我早就認識妳了(沒人幫我引見啊!!! 囧")
  • 噗XDDDD
    我了解了~那麼現在知道你家大姐長怎樣了吧XD
    不過那個誤認你已經認識我的也太誇張了吧XD*驚

    septembermoon 於 2008/12/26 01: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