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ADAPTER -- 犬

曾經,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養了一隻大型犬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又是為了什麼而收養他。

「修司~我看我把牠帶回去養好了」

唯一記得的是當初一道走的友人-修司,和牠漂亮毛皮的柔軟觸感。
那個公園是下課後的必經道路,我們常常去公園看牠。
每回去修司總帶著好多食物給牠,而我自然是兩手空空。即便如此,牠還是跟我非常親近,常常對我撒嬌。修司不只一次對我抱怨不公平,明明就是他比較常帶食物去的,為啥這隻好食的大型犬總愛跟我撒嬌?對此,我只能雙手一攤說:「沒辦法,誰要我有動物緣()

後來牠進了我家門,成了我家第二個人口。

阿龍,我另一個朋友。
他家養了一隻貓叫moca牠很黏我,總愛爬到我身上窩著。
偶而阿龍會來串門子,這時牠,那隻我收養的大型犬,就會莫名奇妙的發脾氣,死活不肯讓moca接近我,讓牠鬧了幾次,終於我對阿龍說:「換我去你家。當然,一個人去。」
可是這樣的情況似乎沒有改善,每當我從阿龍家回來後所換下的衣物都被牠咬的亂七八糟。不得已,我只好去找修司,問問他如何解決這樣的事情。

「這叫做獨占慾」
啥?
「我說你家那隻的獨占慾是非比尋常,牠容不下你身上有其他不屬於牠的味道啦~
「那怎麼辦」
「你就別去沾惹其他動物的味道啊~
「怎麼可能=______=
「那我也沒辦法,誰要他認定你了~
「我自認我沒做出什麼足以讓牠認定的事~我可是一視同人的吶~
「治所以說你的溫柔很殘酷,或許當初你就不該帶牠回家~

「你想要跟我回家嗎?」
耳邊傳來了元氣十足的狗吠聲,那是好的意思嗎?

隔幾天,老家有事找我回去有陣子會不在家,所以我把牠託給了修司,讓修司代為照顧。

「你不怕牠到時就不跟你回家了?」
「你可以試試」

其實脫口而出的那一瞬間我是真想讓修司試試看的。我果然很差勁。
後來牠還是跟我回家了。所以我跟牠還是持續著一人一狗的生活,只是牠再也不像我撒嬌,甚至連阿龍家的moca跳到我的床鋪上玩,牠也只是趴在陽台邊享受春風輕拂。
一天下午,我帶牠去公園玩,解開項圈牠飛奔出去。
那裡有牠喜歡的小朋友跟狗同伴,牠看起來很開心。那個模樣,真是好久不見了。
能帶牠來,真好。


後來的後來
我再也沒給他繫上項圈,搬家之後,也沒在看見過牠了。



----------------------------------

後記:

這是WILD ADAPTER的衍生文
主角是出雲會青年組的組長 ─ 治 ,是接替久保之後的那位仁兄
在第四集短篇有出場過。雖然只有一句話 (笑) 而且短篇的主角也不是他(是修司XD") 就連阿龍的台詞都比他多,可我對他頗有好感ˇ嘛~大概是形象問題XD

「修司,你太沒有責任感了。」
「現在不比以前,會替你收拾爛攤子的人已經不在了喔。」

不知道為什麼當治講這句話的時候,我有總看見手塚的錯覺 =______=
一定是形象問題(堅決)

內容是第一集久保說他有一搭沒一搭的養了一隻野貓得來的靈感。
所以治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大型犬,只不過比久保不好一點:治放走了大型犬從此沒再養狗,而久保之後又養了一隻時任(他是貓嗎XD) 嘛反正治也很忙的很,而且我想阿龍也不會介意他去他家串門子XD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阿龍不是修司,有看的人就知道短篇後面修司死了。


呼~我想我需要一個山本來解決我的問題。

附註:
我的新注音很貼心的把『修司死了』打成『休斯死了』我知道這沒什麼不一樣,因為這兩個人都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ember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